2022.02.18 (FRI)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:11:30~15:00 & 17:00~21:00

地址:234新北市永和區信義路20號

 

老早就聞名捷運頂溪站的美食舉不勝舉,今天碰巧又可以一個人來附近尋覓美食

店就坐落在從一號出口等個紅綠燈、過個馬路右轉信義路,才2分鐘就走到了!

走在信義路上,正值飯點時刻,十分店家都人滿人患、交通也擠得水洩不通,

我從google 地圖尋找離最近、評價最好的店家下手,便找到這間店「中田 咖哩(夢想店)」,

在竹林路上有另一間性感分店。

 

評論竟然有1314則多!!看來是間不容小覷的名店!!

IMG_6132 2.jpg

IMG_6134 2.jpg

掃了實名制門口進去,放眼望進店裡也都是坐滿人~我好幸運還有位子不用候位

IMG_6115 2.JPG

(每個桌上都會放上一壺水、杯子)

IMG_6125 2.jpg

店內的物品推放區,不太確定是不是裝飾品,有注意到牆上貼著有泰國文化的咖哩店,門進去是廁所,

我沒有使用,因為疫情關係,我盡量都不太想進入店家的廁所,畢竟健康第一~~~

IMG_6130.jpg

拿到菜單看封面時,就可以知道店家十分有信心做美味好吃的餐點咖哩 ♪(´ε` )

我其實看到這種封面方式都會鬆一口氣,心想8成這間店通常不會雷+評價很多,也會升起很多好奇心!

IMG_6129.jpg

菜單十分簡單明瞭、品項不多,非常適合有選擇障礙的人做選擇XD 取名都很正向可愛,高貴、女神、辣妹、天后、性感... 只有單點的方式,菜單上有「單點區」,應該是指肉、飯單點沒有咖哩醬料。

我當天就決定要吃豬肉,個人覺得咖哩豬肉有些對料理比較不注意美味程度的店家,會裹上厚厚的粉,餐點會是粉皮與肉分離,湯汁完全流失,可以輕易的剝離,肉質也會偏柴、爛、容易分離。

所以對我來說,很少見會選擇豬肉,通常雞肉會是我比較不怕會踩雷的餐點,但當天就相信店家會給我端上美味的餐點!火速地點了,天王豬排$190 +瘋狂蛋$60、辣度4(很擔心不夠辣)。

IMG_6113 2.JPG

點餐單很可愛_「服務員:一群彩虹」

IMG_6111 2.jpg

(點餐附贈送湯品)

我 非 常 驚 豔 枸杞 很提味哈哈 ,個人沒有特別喜愛海帶,因為很常喝到為了沖淡海帶海味,會用較多味精、鹽巴去蓋過,但是!

這碗的調味很清淡,海帶份量剛好、湯品很淡鮮甜,有了枸杞超級加分,枸杞是我喜歡的硬度,個人不愛軟爛的枸杞~

IMG_6117 2.jpg

 

IMG_6116 2.jpg

原本以為豬排會採用菜單圖片的方形碗盤,卻是採用雞排(腿)圓盤的擺盤方式,應對進退十分聰明呢~!

瘋狂蛋上面插著彩虹旗,吋度著不知道是不是支持同志店家+配菜是我喜歡的長豆、紅蘿蔔+附上一碗醬料。毅然決然馬上倒醬料,醬料碗建議要用有尖嘴,引導醬料倒出,因為整碗醬料是很滿的,

我倒完後碗邊都沾上很多醬料,沒有辦法停下,結果醬料也差點滿出盤外,好驚險!

 

IMG_6122 2.jpg

吃了一口豬排,超讚!!(熱淚盈匡)肉質非常軟嫩多汁,裹上的皮也很薄跟肉相輔相成,不會特別突兀,粉皮做了很好的輔佐作用!

接著再馬上吃瘋狂蛋包飯,蛋好厚啊啊啊在這個蛋非常貴的時節,大堆各位升級啊!!!

超值划算好好吃的蛋(蛋控)

飯是偏硬的類型,需要認真去咀嚼的嚼勁,個人比較不偏愛,但意外很搭配蛋,吃到後面有分開食用蛋與飯,不推薦這樣吃法

長豆與紅蘿蔔都是採水煮的方式,吃起來非常輕脆、爽口,加上較多量的咖哩來吃十分解膩~~~ 

IMG_6124 2.jpg

飯量也偏多,平常沒有愛吃飯的我,將整份飯吃完是很有挑戰性的(心想不能浪費食物)~~~

拍這張照片時,其實是我已飽(嗝)

來說說辣度~我覺得辣味4非常配咖哩飯,小女子很愛食辣,但很少吃到跟餐點融合這麼好的辣 

但如果不吃辣的朋友,可以試試辣度1、2去搭配。 加上座位上都有一壺水,可以舒緩口中的咖哩味、

沖淡辣,而且飯量對我來說真的可以分兩餐,所以水作用幫助我繼續進食。

IMG_6126 2.jpg

 

 

 

來總結一下用餐心得:

店家在餐點上用心製作、菜單上用了小巧思與心思。座位偏少,但不會為了多增加座位而使位子小、

雍擠,餐點現做,大約等候10來分鐘中餐點就上了。

 

總體是間值得來訪的好店,沒有收取服務費,在台北來說價格算是普遍常見約200上下,

適合想犒賞自己的小資族、或是愛吃咖哩的人來訪!

店內沒有特別裝潢,但從桌上的水壺、菜單、彩虹旗、點菜單......都是有跡可循的彩虹色彩+牆上註記有泰國文化的店家,

我竊喜應該是支持同志的可愛店家!沒有太多的文字支持方式,讓客人也不會覺得太搶食物戲,卻是默默支持的內心暖暖的很善良呀:)

最後,謝謝看到這裡的每個人,希望有幫助到你們~~ 

「目標大於恐懼,你就有辦法無所畏懼。

如果不堅持,每一秒都是放棄。」

我不知道自己會持續多久分享,但除了食物之後也會希望自己多分享更多元的生活,

一起過好自己人生的每一天愛自己、愛家人、愛朋友、愛這個世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qi Dai 的頭像
    Siqi Dai

    Siqi Dai的部落格

    Siqi 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